当前位置:兰州网 > 焦点 > 焦点 > 正文
从心愿之路看时代变迁
时间:2018/12/21 14:53:19 来源:兰州网 编辑:admin

    12月20日,一组怀旧心愿展出现在上海地铁陕西南路站,引得上海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由微众银行微粒贷举办的地铁心愿展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象征人们生活变迁的怀旧物件一一搬进了地铁站。除上海外,本次“心愿之路”地铁展在深圳购物公园、高新园地铁站同步开展,12月24日还会登陆北京大望路地铁站。

    

    突然出现的心愿展激起市民们的好奇心,极具年代感的物件,让人穿越回那些美好的旧时光。不仅让80后忆起青春,也吸引着年轻一代了解这四十年来生活中有趣的变迁,每一个地铁站的行人都为之驻足。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有些老物件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心愿之路”将老式自行车、缝纫机和现代的笔记本电脑一同陈列,碰撞出不同时代的火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留念,回味往昔岁月。

    

    

    

    微粒贷“心愿之路”用怀旧物件勾起人们追溯回忆,触发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共鸣。黑白的结婚照曾经是父母最珍视的过往瞬间,游戏机和玩具模型丰富了与同桌并肩苦读的校园时光…那些琳琅满目的红黄奖状、长着天线的大哥大电话、沉重的胶卷照相机等等,无不让人感觉到,今天习以为常的事物,与我们的生活一样,经历过无数的成长与蜕变。

    

    

    

    20年后的你和你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呢?在本次“心愿之路”地铁展,人们可以与朋友们分享些老旧的回忆,也可以为多年后的自己留一份当下的回忆,共同见证生活的变化。时间一直走,但在这一刻,在属于这代人的时间里,他们在“心愿之路”记录着属于自己的心愿和记忆。

    时代飞速发展,从前人们在收音机里听世界,如今用一台电脑遍览美好风景,从前我们用座机倾听想念的声音,如今用手机在天南地北间面对面…每一份牵挂和向往,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微粒贷“心愿之路”播放着过往生活中最真实的感动,为年末的严寒天气注入一抹温情。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兰州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